lots

有话好好说别日我这个死人号

四叶草

我做了一个梦。

刚开始,我出生,长大,具体经历了什么?已经迷糊了。毕竟是“梦”嘛。

我依稀记得一个东西-----四叶草。

梦里的我,小孩子,叼着草,不知道年龄多大。那个草嘛,有时是小草,有时是三叶草。三叶草,说起来好笑,我会吃。三叶草拔出来后,草根为豆沙红,然后绵延向上变为翠绿。惹人喜爱。不知哪来的说法,擦擦干净,就可以吃。

果然,味道很奇特,酸涩但回甜。我只会偶尔吃一点,毕竟它算不上可口。

梦里怎么会有味觉?

我也不知道,总之,就是这样吧。

有个人,他怎么来的,梦里不清晰了。但我很喜欢他。特别是眼睛,我看到那瞳子转,亮着光,好傻,和蹲在草丛里找四叶草的我一样,好傻。

好像是哪次毕业吧,他找了一把四叶草送给我,他说,花可以买,礼物可以做,但四叶草很难找,很特别,像我一样。

那这一把有多少呢?7、8根吧。有的失水过多,快死了。看起来不怎么样。

有意思,我觉得他真有意思。

我觉得我喜欢他。

他喜欢我,这还用问?明显得瞎子都要看出来了。

我先笑,大笑。

他以为我瞧不起他,脸都急红了,就打算跑。当时没什么人,大家都拍照吃饭去了,我抓住他的手腕,好烫,差点缩回去。

但我没有,我说,交往,做我对象。我脸不红,心不跳,独有的是寻找到新事物的新奇和惊喜,我知道他不会拒绝我。

之后我们应该谈了很久,分分合合。

大学没上同一所,但反而更亲密了。多谢老天,不和他在同一所学校,他就不会和我吵架。又是毕业,不过这次是毕业好久之后,他送了我戒指。紫色的宝石,我不认识品种,反正好看就对了。

他给我戴上的时候很多人看着,这次是我想跑了,但我没动,什么嘛,原来我才是胆小鬼…

小声骂了他几句,我还是跑了,带着戒指跑的。多好笑!

但我很高兴,我们考完研后在国外结婚。然后度蜜月,然后,不知道什么时候,车灯照亮了梦境的句号。

我醒来在一张纯白的床上,大口呼吸着,以为我死了,但没有,梦就是这样,快死的时候就会醒,所以我把这个认为是梦;太美好,所以我把这个认为是梦;太短暂,所以我把这个认为是梦。我拍拍自己的脸,好像是疼的,吧。我看了眼自己的衣服,纯白的,摸起来很软,很舒服,似乎没有重量。我周围一片空白,全白,白得柔和。除了不远处还有一点绿。

我决定去看,但在此之前,我要再睡一觉。人们说梦可以做连续的,试一试。

但我试了很久,我都睡不着,大概有三四个小时,三四天?或者…

我在这分不清时间。

我不饿不困不累,好难熬。

算了,我走向那抹嫩绿。走了好久,但腿并不疲倦。然后大片的三叶草映入眼席。三叶草,很大一片,满地都是,不生长在土里,就从空白之上突兀地衍生出来。

我有种感觉,只要我找到一片四叶草,回到那空白的床,我的“美梦”就可以继续。

我跪下来,抚摸着那些翠绿的叶片,总有水滴将其嫩叶压弯。

我在难过什么啊,那,只是梦啊,梦总会醒的。

但是…但是,四叶草,你在哪里啊…




上一篇,安迷修第一视角 




 


评论(3)

热度(6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